RFID 無線射頻辨識系統(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)

2010 台灣國際RFID應用展(10/11~10/14),大家對RFID這個名詞也許很陌生,不過這個產品早已融入我們生活中許多應用,出門搭乘捷運會用到的『悠遊卡』,開車上高速公路不用停下車來繳回數票所使用的『ETC』儲值卡,去7-11買個飲料用到的”VISA WAVE”信用卡,心愛的寵物身上的植入的『寵物晶片』,商店或圖書館內的防盜晶片,回到家裡開啟大門門禁所用的”MiFare”晶片卡,這些都是 RFID的實際應用。RFID的特性特別適合用來作為人或物品在通路上的管控追蹤及識別。所以RFID廣泛應用在門禁控制、流程管控以及電子票券等方面(詳見:RFID原理與應用,陳啟煌,臺灣大學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程式設計組副組長)

RFID相關網站:
  1. RFID技術應用及其發展趨勢分析
  2. RFID技術與應用

留言

JoyTsai寫道…
提醒您目前商店的防盜晶片絕大部分是EAS系統,並非RFID.
Julia寫道…
謝謝您提供這麼好的回應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