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NET臺灣學術網路 與 TWAREN臺灣高品質學術研究網路

TANET台灣學術網路
TANET主要分為七個網路區域,由該區域的負責學校來管理網路相關事宜,而在各區域之間,連有T1的骨幹線路,各區域負責的大學提供教育訓練的課程和撥接的服務,可以就近詢問該區的電算中心。
台北區:教育部、台灣大學與政治大學
桃園區:中央大學
新竹區:交通大學
台中區:中興大學
嘉南區:中正大學
台南區:成功大學
高雄區:中山大學

台灣內部的網路架構


TWAREN骨幹
TWAREN網路維運監控中心於2005/07/01正式成立,並於2005/8/01對外服務。 TWAREN網路有四個主節點及十二個區域網路中心(GigaPOP),主節點分別位於台北科技大樓的教育部電子計算機中心、國網中心新竹科學園區北部事 業群、國網中心台南科學園區南部事業群,以及國網中心台中科學區中部事業群。GigaPOP部分包含中央研究院、台灣大學、中央大學、交通大學、清華大 學、中興大學、暨南大學、中正大學、成功大學、中山大學、東華大學及宜蘭大學。

TWAREN國外邏輯架構圖

留言

香菇寫道…
老師:
請問一下:
請問Flash 動畫邀請卡,
是否只要影片執行檔(swf)10MB以內,
每封信10MB內就行了,
所以可以分兩次寄?


還是三個檔案(執行檔+播放檔+文字說明)10Mb?


學生留